采购项目预告(2020-01) 数据库安全防护系统、审计系统等

时间: 2020/04/22   作者:   点击:

采购项目预告(2020-01) 数据库安全防护系统、审计系统等

湖南农业大学采购与招标中心即将对一批项目进行采购,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将采购需求预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预算:

1、项目名称: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2、采购需求及预算: 55万元

3、采购需求责任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二、采购需求:

序号

标的物名称

标的主要需求

数量

计量单位

技术要求

服务要求

 

 

 

1

数据库审计

1、设备性能指标

2U机架式独立硬件设备,全内置封闭式结构,具有专用安全操作系统,稳定可靠。系统至少提供6100/1000M以太网电口,1RS232串口,1100/1000M带外管理口。内置硬盘不低于4TBSQL语句处理能力,不少于40000/每秒;日志存储能力,支持在线日志量10亿条以上,归档日志量100亿条以上。

2、功能要求

1)支持主流数据库:OracleSQL ServerMySQLDB2PostgreSQL、南大通用(GBase)、达梦(DM)。

2)审计要素:支持审计执行人、执行内容、执行时间、执行地点、执行方式、影响范围和执行结果。支持审计到前端的应用用户、数据库用户、操作系统用户等;支持审计到该操作执行的影响范围,如查询、修改或删除的记录行数;支持审计到返回结果集,如查询操作的返回内容。

3)支持数据库入侵检测能力:支持漏洞攻击检测和SQL注入检测。支持对CVE上已公开的数据库漏洞攻击行为的监测与告警,支持通过模式匹配的方式对SQL访问进行监测与告警,判断是否为可疑SQL注入;具备SQL注入特征库;

4)要求准确审计长SQL语句,有效分割、准确审计多SQL语句,准确审计绑定变量的SQL语句。

5)支持应用用户关联审计,在三层数据库环境(客户端-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中,能够精确关联执行数据库操作的前端WEB应用用户,在并发1000个连接的情况下,准确率应达到100%

6)支持黑白名单告警策略:白名单对象不告警、黑名单对象告警。

7)支持根据数据库表名、字段、SQL执行结果、IP、端口、用户等设定告警策略;支持邮件、短信、SYSLOGSNMP等告警方式。

8)审计结果:包括告警级别、用户名、事件发生时间、客户端IP、目标数据库IP、操作类型、客户端MAC地址、目标数据库MAC地址、客户端端口号、信息大小、返回状态、结果信息、客户端执行命令等详细信息内容。

9)支持手动、定时自动生成日、周、月、季度、年度综合报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提供表格、柱状图、饼状图、折线图等多种展示方式;导出格式支持:WORDHTMLPDFEXCEL

10)支持统计异常事件的发生数量和趋势;支持统计严重告警事件的发生数量和趋势;支持以数据库操作类型为基线统计各类操作状况;支持以时间和IP为基线统计会话的数量、流量、操作的语句数量。

11)系统应为中文界面,B/S架构,采用HTTPS方式远程安全管理,无需安装客户端。

原厂三年维保服务

1

 

2

数据库防火墙

1、设备性能指标:

2U机架式独立硬件设备,双电源,系统至少提供6100/1000M以太网电口,含2Bypass,提供至少1个扩展槽位(可支持万兆、千兆接口扩充);SQL吞吐量:不少于10000/秒;在线会话:不少于2000个;

2、功能要求:

1、支持国际主流数据库:OracleSQLServerMySQLDB2Postgressybaseinformix、达梦(DM)、南大通用(GBase8T)、人大金仓(KingBase)、神通(Oscar)等;
2、支持两种阻断模式:中断会话拦截语句

3、业务访问建模:可勾选源IP、数据库账户等信息在进行SQl语句模板化归类和建模分析,并提供行为分析进行相关查询;建模学习期会根据默认规则自动识别数据库风险,在学习期结束后会自动生成学习期规则组,并引用学习期未命中过风险的规则;
4、针对数据库数据表,可按照受影响数据行数(阀值)进行精细管控,超出阀值的行为进行阻断或拦截,防止高危操作或大批量数据泄露;

5、根据数据资产管理系统发现的敏感数据的分布情况表,针对不同级别的敏感数据,制定不同的防御策略;

6、支持全局策略设置,基于全局策略可以下发给每个数据库设置规则;支持策略的导入、导出设置;
7、支持数据库漏洞攻击防护SQL注入攻击防护

3、授权范围:

支持16个数据库个数,有扩充的能力

原厂三年维保服务

1

 

3

接口系统

校方原有漏洞扫描系统以及WEB漏洞扫描系统数据接口模块,提供HTTP RPC接口支持,方便与第三方产品联动,提供漏洞扫描设备原厂售后服务承诺函。

 

1

 

采购需求以采购人发布的采购文件为准!!  项目具体采购时间及采购文件请关注湖南农大招标采购网、中国政府采购网等媒体。

 三、其他说明

对预告内容如有合理性建议的,请以书面形式反馈至采购申请单位或采购中心

1、采购申请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6教学205, 联系人:李老师等,8463-5476

2、采购与招标中心: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731-8461 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