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部分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5/06/19   作者:   点击:

6月4日下午,湖南省部分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在省财政厅召开,会议由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副处长印铁军主持,采购处处长曾子兰,副处级巡视员黄莹以及采购处曹长阳等同志出席会议。应湖南省财政厅邀请,湖南农业大学、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9所高校派代表参加座谈,湖南省教育厅财建处刘慧同志也应邀出席了会议,我校招标采购工作办罗斌和陈小飞两位同志代表学校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高校就实施政府采购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高校实施政府采购制度以来,在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的领导和支持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高校如何搞好政府采购工作,提高政府采购工作的效益与效率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尝试。会上与会代表还就目前高校普遍在的预算管理、供应商管理以及新采购系统使用等方面所碰到的问题和矛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政府采购处曾子兰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高校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其政府采购工作有着鲜明的特色,希望各高校政府采购能充分发挥高校的特点和优势,使高校的政府采购工作更为规范,更具专业化。

我校作为全省具有自行组织政府采购资格的五所高校之一,经过3年多的努力,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体系,组建了一支素质较高,熟悉政府采购法规体系的采购管理团队,形成了一套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内控体系,规范、廉洁、高效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采购任务,对此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领导和高校同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招标采购办  陈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