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申报购置进口仪器设备的通知

时间: 2017/10/20   作者:   点击:

各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团队、科研平台:
    湖南省政府采购购置进口仪器设备实行严格的审批制度,申报审批有一定的流程,考虑到近期学校进口仪器设备采购申报情况,为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招标采购办拟集中向教育厅、财政厅申报一批进口仪器设备购置申请,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各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团队、科研平台) 2018年1月前需采购进口仪器设备的,请将审批的《采购申请表》(附件1)及进口产品采购申请论证材料(附件2) 于10月27日(周五)17:00前报招标采购办(思源馆102),相应的电子文档压缩后发送至采购计划专用邮箱:zbb8118@126.com。
二、填报采购计划时,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采购的进口仪器设备进行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尤其是贵重仪器设备,在完成学校相关论证的要求后(具体要求见附件3)认真填报湖南省财政厅印制的进口产品采购申请资料,资料要求具有五名相近学科的非本单位并熟悉该产品的专家论证签字(具体要求见附件2)。
三、进口仪器设备的购置必须经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单独审批,而且省教育厅和财政厅都是汇总后定期审批。本批申报的进口产品,无特殊情况预计获批的时间会在2017年11月中下旬,为避免购置进口仪器设备审批程序延误采购时间,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并提前做好预案。
四、进口仪器设备购置的审批,是国家规定的一种强制行为,未经省财政厅审批的进口仪器设备采购计划,无法取得财政部门的政府采购编号,也就无法组织政府采购,因此敬请相关单位积极配合。
五、其他事宜可联系我办:陈老师,方老师,联系电话:84618118、84617814. 

                                                                招标与采购工作办公室 
                                                                二○一七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