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采购意向公告(2022-13号)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2季度(第七批)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意向

时间: 2022/05/20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2季度采购意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 号)等有关规定,现将  湖南农业大学  2022年2季度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填写到月)

备注

1

中国知网数据库(CNKI数据库)

采购由清华大学主办的集成了国内学术期刊、博硕论文、报纸会议、工具书、年鉴、标准、成果等全文数据的中文学术资源出版平台—中国知网数据库。订购子库如下:期刊、”个刊数纸统发”期刊网络版、博硕士论文、中国会议论文、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专辑版)A,B,C,D,F,I,J辑、中国精品文化资源总库、国际会议论文库、报纸库、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中国引文数据库。(2023年以上子库使用费,并发数200)

85.00万元

202206


2

万方期刊数据库

收录年限自1998年起,中文期刊8200余种,核心期刊3300余种,全学科覆盖。(2023年全库使用费)

5.60万元

202206


3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数据库

19100余部高清视频课程、2000余部名家大师精品、41.7万+分钟优质的学术型视频资源,覆盖12个学科体系,92个学科类目,506个专业,年度更新量超过4000篇。其中包含了营销、医学、健康、文史、外语、体育、农林、理工、就业择业、经管、教育培训、法律视点、党政14大学术报告系列及旅游地理、军事、探索发现、对话4大学术鉴赏系列(2023年全库使用费)

7.50万元

202206


4

EPS数据平台V2.0

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等领域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其主要功能包括有:系统操作功能、数据查询功能、跨库检索功能、数据保存功能、数据导出功能、指标解释功能、数据模式功能、图表功能、数字地图功能、数据分析预测功能、表格转置功能、合并计算功能、数据筛选功能、数据高亮显示、数据80/20分析、表格样式功能、条件样式功能、时间序列分析功能、算术、序列转换、聚合函数、平滑方法、预测、回归。包含86个数据子库,拥有超过25万条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达到40亿条,并且每年以2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2023年86个子库使用费)

15.00万元

202206


5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1)设计师之家资源库须包括:精品教程、素材资源、教美教育、名师讲坛、设计大家谈、行业资讯、创客中心、赛事活动八大板块;精品教程涉及工业设计、环境艺术、平面设计、UI设计、影视后期、影视动画、游戏制作、数字绘画、摄影摄像九大行业模块。2)精品教程须包括服装设计、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广告海报、字体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界面设计、游戏UI设计、图标设计、影视特效、影视合成、影视剪辑、影视调色、片头包装、三维动画、二维动画、灯光渲染、运动绑定、定格动画、MG动画、游戏动画、游戏角色、游戏模型、游戏特效、游戏贴图、场景设计、游戏引擎、商业插画、游戏原画、漫画、绘本等创作主题。3)素材资源须包含办公文档(如PPT模板)、照片、插画、设计元素、创意图片、设计模板、手机配图、GIF动图等。4)美育教育分为美育学堂和艺术鉴赏两个模板,美育学堂须包含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的名师视频教程;艺术鉴赏须包含国内外知名艺术家30000余幅高清艺术作品。(2023年全库使用费)

14.00万元

202206


6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

为两岸高校图书馆、科研机构及公共图书馆提供台湾学术文献专业服务;当中包含「华艺科学文献数据库」、「华艺人文社科文献数据库」、及「华艺医学文献数据库」三种子库别。为目前台湾地区学术文献收录量最大的学术数据库,总计收有期刊1,848种期刊,含现刊1,278种,过刊570种。除收录期刊文章59万余篇,亦收录台湾高校学位论文12万余篇,总计学术文献超过71万篇。「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分为六大学门,六大学门之下再细分66个学科研究领域(2023年全库使用费)

10.00万元

202206


7

纬度学术资源在线

主要包括学术期刊指南和学术搜索两部分。SPIS学术期刊指南整合国内外主流全文数据库中的期刊9万余种,外文期刊7万余种,提供全面的期刊基本信息、权威的期刊收录情况以及特有的期刊分析功能,帮助读者了解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为读者合理评估期刊学术水平和发表学术论文提供重要参考。SPIS学术搜索覆盖国内外主要全文数据库、出版社及开放获取的海量资源,共有10亿余条外文元数据,内建论文的引用关系,提供论文总被引频次,增加读者对文章学术水平的辨识度,帮助判断论文的学术影响力。通过个性化馆藏配置、2000万开放资源直接下载、文献互助等方式帮助读者最大限度获取全文资源。为读者检索文章、评价论文学术影响力、获取文献提供一体化服务。(2023年全库使用费)

9.85万元

202206


8

worldlib文献服务平台

可以同时支持在微信端与网页端使用。可以随时随地满足用户对外文文献的需求,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在查询时,只需要在界面输入所需文献关键词、作者、题名、DOI号等信息即可,系统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响应,文献满足率高,使用方便。对于微信端和网页端无法获取的文献,配合图书馆建立教职工服务群,公司客服人员在群里为师生提供文献的查找和推送服务。通过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微信端和网页端,加上人工客服服务群可以全方位满足广大师生对外文文献的需求。(2023年使用费)

15.00万元

202206


9

新语听书数据库

以经典出版物为主要内容的有声图书数字阅读平台。读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在电脑端、手机端(APP、微信)迅速便捷的访问到新语听书所提供的有声图书内容,为读者提供了全新的阅读体验。有声书合计 5万小时、18 万集,每月更新,年更新量不低于6000小时。共 30 大分类(2023年使用费

8.50万元

202206


10

3E英语智慧学习云数据库

采用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分析技术,从准确度、流利度、完整度三个维度进行语音分析,集学习训练系统、考试系统、竞赛系统及视频系统四大学习模块于一体,以单词学习、单句练习、短文朗读、AI智能对话多种学习模式为依托。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的英语听说综合应用能力提供支持。平台课程包括基础会话、新闻英语、专业英语、考试通关、职场商务、期刊原版小说、视听教室等诸多门类,上万小时的课程资源,全方位多元化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说能力(2023年全库使用费)

7.00万元

202206


11

纬度学科服务平台

是将特定学科领域的信息资源、工具与服务集成到一个整体中,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学科信息发现和获取入口,通过科学计量、文献分析、数据挖掘,转变图书馆服务模式,改变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渠道,为学科建设提供全方位和深层次的综合信息服务。(2023年使用费)

9.85万元

202206


12

51CTO学堂数据库

其课程涵盖了计算机领域:前端开发、安全、办公软件、测试、产品经理、大数据、后端开发、金融/财会、考试认证、企业实践院、区块链、人工智能、设计制作、数据库、网络技术、物联网、兴趣教学、研发管理、移动开发、游戏开发、云计算、运维、运营营销、职业发展等23大技术分类,160多个细分技术领域,总计超过6700门优质的在线课程。(2023年认证版全库使用费)

14.50万元

202206


13

超星移动图书馆

是专门为读者制作的专业移动阅读平台,包含3万册epub格式图书、300余种报纸、2万集学术视频、13000余集有声读物。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了资源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中文期刊元数据13000万条 ;中文报纸元数据20000万条; 外文期刊元数据30000万条;中文学位论文元数据800万条;外文学位论文850万条(2023年全库使用费)

10.00万元

202206


14

Science direct数据库的两个学科包1.农业与生物学 2.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

ScienceDirect是全球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核心产品,收录了爱思唯尔出版的2,500多种科技、医学(STM)领域同行评审期刊。这些文章是来自于权威作者之研究,由著名的编辑群管理,是Elsevier涵盖范围最广、最具特色的全文典藏中心,其中的大部分期刊都是SCI、EI的核心学术期刊涉及四大学科领域: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和医学,数据库收录全文文章总数已超过1000万篇.(湖南农业大学采购如下学科包: 1.农业与生物学 2.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2022年以上学科包访问权,数据回溯到2018年)

126.00万元

202206


15

Springer数据库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Springer每年出版期刊超过2200种,涵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法律、行为科学、经济学、生物学等11个学科,其中的期刊60%以上被SCI和SSCI收录,一些期刊在相关学科拥有较高的排名。湖南农业大学采购内容为华中团购方案,可访问2000余种高品质期刊全文。(期刊全库2022年访问权)

25.00万元

202206


16

威尔逊外文期刊数据库

由EBSCO公司收购的西方最大的书目文献出版公司威尔逊(H.W.Wilson)公司出版的全文期刊精选库。该库精选11个专业数据库、各专业领域2863种核心全文期刊,有250余万篇全文文献,覆盖应用科技、艺术、生物农业、教育、普通科学、人文、社会科学、法律、图书馆与信息情报学、商业等学科领域。1500余种期刊经同行评审,560种期刊被JCR收录,文献可回溯至1981年。(2023年全库使用费)

16.70万元

202206


17

OFB外文文献库(图书)

为广大读者提供外文原版电子图书在线阅读平台。包含医学、文学、世界宏观历史、哲学、心理学、宗教、社会学、政治学、法律、教育、农业、科技、环境保护、计算机科学、商业经济关、财政金融、艺术、文献著作、美国历史、信息科学、国内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网络与通信、物理、化学与材料科学、科学概论、工程与制造业、旅游、行为科学、建筑与设计、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天文学、专业电脑应用等五十多个学科书籍.包含Springer、wiley、爱思唯尔、CABI、牛津等著名国外出版集团出版的20余万册电子图书(2023年全库使用费,镜像10000册到本地永久访问)

15.00万元

202206


18

Sci数据库

美国科技信息所出版的著名的全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不仅可以从文献引证的角度评估文章的学术价值,还可以迅速方便地组建研究课题的参考文献网络。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收录或引用的数量,已被世界上许多大学作为评价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共收录期刊9500余种,总记录数超过520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4,800万篇。记录包括论文与引文(参考文献),其引文记录所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包括书、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和其他各种类型的文献。其所涵盖的学科达到178个。(全库2022年访问权)

65.00万元

202206


19

Proquest生物农业数据库

Agricultural & Environmental Science Database(农学与环境学期刊全文数据库),该库集成了世界著名的农学、环境学及相关学科的全文出版物,以及美国农业文献题录数据库(AGRICOLA)、美国医学图书馆毒理学文摘数据库( TOXLINE),原系列剑桥科学文摘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management,Environmental Impact Statements等。 Biological Science Database(生物学期刊全文数据库), 提供来全球著名出版商的生物学领域全文出版物,以及美国医学图书馆MEDLINE、毒理学文摘数据库TOXLINE。(全库2022年访问权)

5.70万元

202206


20

JCR数据库

是综合性、多学科的期刊分析与评价性质的工具,它客观地统计Web of Science(SCI、SSCI)收录期刊所刊载论文的数量、论文参考文献的数量、论文的被引用次数等原始数据,再应用文献计量学的原理,计算出各种期刊的影响因子、立即影响指数、被引半衰期等反映期刊质量和影响的定量指标。覆盖了来自于8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学科的2,000多家出版商的12,000多种期刊,其中自然科学版本包含9,000多种,社会科学版本包含3,300多种。(2023年全库使用费)

9.00万元

202206


21

国际农林专题研究全文资源库

国际农林专题研究全文资源库为国际教育系列全文资源库的分支大库,内容涵盖了农业、林业著名学科领域的学术科研文献资源精选,包括农业和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生化)、人类与微生物、育种科学、动物心脏研究、植物的保护、应用昆虫学和动物学、细胞生物学、动物实验、渔业科学、食品保存科学、应用昆虫学、动物遗传学、农药科学、热带农业、林业、生态等等一些先进的农业国家在农业、生物、动物、植物方面的研究资料,专题内容涉及论文、报告、会议记录、白皮书、评述报道、议题议案、专栏专题、法规标准等10余个方面,时间跨度长达百余年,反映了各个国家不同时期农业发展的历程。(2023年全库使用费)

12.40万元

202206


22

Specialsci国道外文数据库

外文在线学术资源平台,目前,SpecialSci平台可供查询的外文电子资源,囊括理学、工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艺术学等13大学科门类,全文数据4200万篇(1995年至今)。目前平台涵盖了5大专辑、70个专题领域。该数据库增加了科技预查新功能,其文献总量高达1.2亿余条,完善高价值文献保障;可根据学校重点学科专业及学科建设选购专题库。生物技术、农业、计算机科学技术、环境、兽医学共5个专题库(2023年以上子库使用费)

11.50万元

202206


23

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

涵盖了环球英语网校的雅思、GRE、托福、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公共英语、剑桥商务英语、翻译英语、新概念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韩语等300多门环球名师外语培训精品课程资源,为高校师生提供外语基础、口语提高、小语种入门、考前辅导、求职指导等全线外语培训(2023年800课时使用费)

24.90万元

202206


24

KES网络资源服务平台

可查找并获取到外文期刊、外文学位论文、外文会议录、外文图书、外文报告、外文标准、外文科教视频、法律法规等学术信息,后期还会考虑加入相关中文学术信息,实现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查找并通过原文传递获取全文。目前可检索外文期刊2.5万余种,期刊文献4900万余篇,涉及自然科学总论、数理科学和化学、医药卫生、生物科学、天文学、地球科学、工业技术、社会科学、经济学等21个中图分类学科领域。可检索外文会议5.6万余届,会议论文490万余篇,涉及电子电气、材料科学、光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领域。可检索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186万余篇,涉及全球2000余所名校,覆盖QS(世界大学排名)百强大学,美国大学前50强,6000余门国外专业学科领域。采用教育部一二级学科分类。可检索外文专业图书39万余册,图书章节770万余章。可检索外文报告227万余篇,涉及四大报告、兰德、世界银行等机构报告。可检索国外标准20万余条,标准只能查询题录信息。(2023年全库使用费)

14.68万元

202206


25

Summon 外文发现系统及RapidILL高校图书馆资源共享平台

采购美国ProQuest集团旗下子公司Exlibris研发的基于海量元数据仓储的新一代学术资源发现与获取系统—Summon 外文发现系统,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检索,资源包括本馆的外文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电子书数据库、开放获取资源、NSTL全国开放获取资源等等,类型包括图书、期刊、电子书、学术期刊文章、学位论文、书评、多媒体资源、报纸文章等多种。同时采购高校图书馆资源共享平台RapidILL系统,旨在实现快速、高效的馆际图书互借服务。提供自动化工作流程和利用机构群组进行点对点共享和文档传递的工具。要求请求完成率达到95%,数字资产的平均传递时间不到12个小时。通过创新工具、工作流和技术来帮助所有参与的图书馆,实现无缝衔接、透明并且极具成本效益的服务。(2023年使用费)

24.00万元

202206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