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采购人的主体责任 加强内部控制—— 2019“湖南政府采购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9/04/01   作者:   点击:

强化采购人的主体责任 加强内部控制—— 2019“湖南政府采购论坛”在我校举行(组图)

 

   

  会议现场  何纲跃 摄 

   

  省政府采购协会秘书长易学汶作专题报告 何纲跃 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易自力致辞 何纲跃 摄 

   

  欧阳中万处长主持会议  何纲跃 摄 

   

  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倪纲作主题发言  何纲跃 摄 

  本网讯(招标采购办 罗斌 陈小飞)326日下午,2019年度首次“湖南政府采购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易自力,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3所高校的招标与采购、实验室与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会员代表7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主办,我校招标与采购工作办公室承办,是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20181128日换届、接纳高校这一群体为会员单位后举办的以高校为主体的首次论坛。招标采购办在省政府采购协会的指导下精心筹划组织,邀请了教育部政府采购工作先进单位湖南大学做主题发言和经验介绍。论坛由我校资产处处长兼招标采购办主任欧阳中万主持,易自力副校长致欢迎词。省政府采购协会秘书长易学汶作了《采购人在政府采购中的主体责任》的专题报告;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倪纲和招标采购管理科科长郑银华作主题发言和经验介绍;我校招标采购办常务副主任罗斌从加强采购需求和预算、履约验收和完善内控机制,细化内控流程等方面作了《突出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完善内控机制,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的主题发言。 

  论坛围绕“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加强内部控制”这一主题,就如何完善内控机制,突出采购人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促进高效廉洁采购等政府采购改革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刘新安副处长、印铁军调研员作了发言,他们对论坛的举办和高校政府采购的一些成功经验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强化采购人的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对今后政府采购制度的改革方向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