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竞价网协作组2019年实务培训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2019/06/02   作者:   点击:
 

                                      高校竞价网协作组2019年实务培训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高校竞价网协作组2019年实务培训研讨会于2019521--23日在美丽的花城广州胜利召开。来自高校竞价网协作组100多所成员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代表共17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校政采分会副会长、深圳大学招投标管理中心陈俊弛主任主持。会议上,高校竞价网协作组顾问、原中山大学设备处处长、原高校政府采购分会秘书长林明河教授代表协作组介绍了高校竞价网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设想,并作了《大额多品牌竞价(升级版)介绍》,广州高采副总经理刘书龙、竞价网项目经理刘峰、广州高采技术总监张欣分别作了《高校竞价网全面改版升级情况报告》、《高校采购管理及电子招投标平台介绍》和《竞价商场及供应商分类管理介绍》,之后参会人员围绕高校竞价网如何适应“放管服”改革的需要、以及竞价网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等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小组讨论中,我校招标采购办陈小飞、段细如老师分别向会议介绍了我校自2014年引进全国高校网上竞价系统以来系统的使用情况,及我校在国家实施“放、管、服”的形势下如何加强和做好政府采购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工作实践经验与其他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目前,高校竞价网已从单一的网上竞价,发展成了仪器设备竞价、试剂耗材竞价、多品牌竞价、竞价商场、电子招投标、招投标公告等多功能模块组合的网络平台。目前在平台注册的供应商达到58100多家,加盟的使用单位超过210家,组成了一个强大的采购联盟,而且通过平台成交的信息及成交价格实时公布在网上。我校自2014年下半年启用该平台以来,通过网上成交的采购额逐年增加,年采购量从开展初期的60多万元发展到了2018320多万元。该平台不仅是我校加快采购速度、提高采购效率的一个强有力的工具,而且是我校拓展采购信息、招租招商公告发布的一个良好的渠道。下一步,我校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拓展多品牌竞价、试剂耗材竞价、竞价商场等功能。(段细如供稿)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积极勇跃

 

 

 

 

高校竞价网协作组顾问林明河教授做报告